跳到主要內容區

開放文件格式專區

ODF開放文件專區

作者 : Administrator 發佈日期 : 2020-06-10 最後更新日期 : 2020-06-10

lljh開放文件格式專區

odf1

不需編輯檔案(唯讀

請將檔案轉檔成「可攜式文件格式」>> 檔名 .pdf 

需要對方編輯(可編輯)

請將檔案轉檔成可編輯的「開放性文件格式」

Microsoft Word  >>  檔名 .odt

Microsoft Excel   >>  檔名 .ods

Microsoft PowerPoint  >>  檔名 .odp

ODF開放文件格式介紹:

ODF(Open Document Format)文書格式是一種開放性、可攜、可讀、可編輯的文件格式。所以各位同仁提供給別人下載的附件,不得使用商業軟體格式,例如word存檔的格式為doc或docx,存檔時可以選OpenDocument文件格式,這樣存檔的副檔名為odt,這才是自由軟體格式。

轉檔的方法:

方法一: Microsoft Office 可直接以 檔案 / 匯出 成PDF ,用 檔案 / 另存新檔 / 選OpenDocument文件格式,轉檔成 pdf, odt, ods, odp ...。
P.S.這種方式的轉檔,格式版面較容易跑掉,但最簡單。

方法二使用國發會ODF文件應用工具」製作文件或轉檔
下載安裝檔
安裝手冊
使用手冊

方法三: 使用「LibreOffice自由軟體製作文件或轉檔


 相關圖片與檔案:

瀏覽數: